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逆轉最大英雄 堂安律曾被譽為「日本梅西」

2022/12/02 07:11

堂安律。(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4歲的日本前鋒堂安律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成為藍武士的英雄,對德國、西班牙都替補上場就有建功,而他成名很早,過去因國際賽亮眼表現及優異的帶球技術,被譽為「日本梅西」!

172公分的堂安律在2012年率領大阪飛腳U15隊拿下三座青年大賽冠軍,加上日本為了舉辦東京奧運提前進行陣容部署,因此堂安律很早就是日本足協的重點栽培對象。

堂安律在2015年才16歲就代表大阪飛腳出征亞洲冠軍聯賽,並在對陣南韓FC首爾一戰獲得上場機會,成為亞冠史上最年輕的出賽球員,以及日本J聯賽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出賽球員。

在日本國內聯賽踢出競爭力,堂安律在U20世界盃表現也很出色,當時讓FIFA官方推特稱作「日本梅西」。堂安律從2017年展開旅歐生涯,先加入荷蘭甲級的格羅寧根,以及2019年又轉投PSV恩荷芬,如今則是效力德甲的弗萊堡。

在歐洲足壇累積不少經驗的堂安律,在去年代表日本隊參加東京奧運,只是4強以0:1敗給西班牙,這次輸球被堂安律牢牢記住。他世界盃賽前喊話絕不會輸給同樣對手兩次,果然今天替補上陣就立刻以遠射破門為日本扳平戰局,儼然成為日本的民族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