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口水球大師」名人堂強投裴瑞逝世 享壽84歲

2022/12/02 11:53

名人堂投手裴瑞逝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以「口水球」聞名的名人堂投手、兩屆塞揚強投裴瑞(Gaylord Perry)傳來逝世消息,享壽84歲。

裴瑞生涯從1962年的巨人隊起步,1972年效力印地安人(守護者前身)時,以24勝奪下美聯塞揚獎,40歲時又在教士二度獲得肯定,成為史上首位能在兩聯盟都勇奪塞揚獎的投手。

裴瑞22年生涯效力過8支球隊,五度入選明星賽,累積314勝265敗、3534次三振,防禦率3.11,在1991年成功入選名人堂。
裴瑞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會在球上塗抹各種東西、或讓打者相信他有使用外部物質來與對方上演心理戰,他更在1974年尚未退役時就出版名為《我與口水球》的自傳,大方坦露自己使用口水球的經歷。

裴瑞在自傳中透露,自己是在1962年菜鳥時期從隊友蕭(Bob Shaw)身上學到口水球,1964年面對大都會的比賽首度使用,該役他主投10局一分未失,隨後就進入巨人隊輪值陣容。

裴瑞還在書中寫道,他會咀嚼樹皮來累積唾液,在1968年聯盟禁止投手在投球前用手碰觸自己的嘴巴後,他也開始尋找其他物質,例如凡士林來增加球的轉速;有時也會故意在投球前摸球衣、或其他身體部位來混淆打者視聽,他在1982年效力水手時,曾因在球上塗抹物質被驅逐出場,也是生涯唯一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