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從世界頂峰跌落谷底 2014德國冠軍世代感慨萬分

2022/12/02 13:31

德國連續兩屆都在小組賽止步,讓當年奪冠成員感慨萬分。(歐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4年世界盃德國勇奪隊史第4冠,與義大利並列史上第2,僅次於5星巴西,然而2018、22年世界盃德國都在小組賽止步,外界大感意外,也讓當年奪冠成員感慨萬分。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2014年世界盃德國明星中場赫迪拉(Sami Khedira)表示,原本對於這屆德國前景感到樂觀,相信他們能踢出好成績,但沒晉級16強他相當失望且震驚,「足球比的不只是技術,還有心理和態度。」

「小豬」舒維辛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也是當年德國冠軍成員,這屆世界盃擔任電視台球評,對於德國小組賽遭淘汰,他同樣覺得失望又驚訝,並指出,「這支國家隊表現不夠好,真的不夠好,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我們經常給對手機會。」

舒維辛泰格強調,德國總教練福利克(Hansi Flick)沒有犯太多錯誤,責任在球員身上。

福利克認為,舒維辛泰格的評論沒有太多意義,他說,「德國出局有太多原因,但我不想找藉口,我們沒有太多時間集訓,還是盡力去贏得每一場比賽,只是結果不如預期。」

這屆世界盃德國首戰1:2不敵日本,次役1:1踢和西班牙,今天雖以4:2扳倒哥斯大黎加,但在E組仍以積分4分難逃被淘汰的命運。福利克說,他深信對西班牙之戰有辦法贏球,只是沒把握機會,「如果那場贏了,局勢就完全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