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闖16強得分全靠旅德球員 外媒:德國的敵人在國內

2022/12/02 15:05

堂安律(8號)。(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此次在小組賽拿下2勝以分組第一晉級,累積的4顆進球都由旅德球員攻入,也讓外媒直言「德國的敵人在國內」。

日本隊在首戰以2:1逆轉德國,進球功臣堂安律效力德甲弗萊堡、淺野拓磨則隸屬德甲波鴻,第2戰面對哥斯大黎加日本以0:1遭完封,今與西班牙之戰,堂安律再扮英雄,助隊扳平戰局,而第51分鐘攻進致勝球的田中碧,則來自德乙聯賽的杜塞道夫。

日媒「theWORLD」指出,這三人之中堂安律在聯賽表現最為出色,本季在德甲累積22場出賽,攻進4球、助攻3次,是弗萊堡的主力球員,「德國國家隊有很多球員認識他」,意指這位日本明星中場應該不是陌生的對手。

因此《ESPN》也殘酷指出:「德國的敵人在國內」,如果這三名進球的選手中有一個沒有進球,很可能今天就是德國、而非日本闖進16強。

本屆日本代表隊除上述三人外,陣中還包括後衛吉田麻也、板倉滉、伊藤洋輝、中場遠藤航、鐮田大地等都是旅德球員,成功將海外經驗帶回國家隊,最終讓四屆冠軍德國連兩屆止步小組賽。

田中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