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南韓戲劇性逆轉葡萄牙 靠總進球數晉16強

2022/12/03 01:05

南韓晉級16強。(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一定要贏球的「太極虎」南韓今天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在傷停補時階段靠著孫興慜漂亮助攻,最終以2:1打敗葡萄牙,加上烏拉圭僅以2:0獲勝,在總進球數優勢下,南韓戲劇性搶下16強門票。

葡萄牙小組賽前2場擊敗迦納、烏拉圭,穩穩收下6分積分,成為H組最快脫穎而出的隊伍。不過,葡國此仗仍要尋求勝利,畢竟拿下分組第1,可能才不會在16強遇上巴西。至於勝場尚未開張的南韓更要全力求勝,才有機會晉級。

南韓黃喜燦關鍵進球。(歐新社)

葡萄牙上半場9次起腳共5次射正,在第5分鐘由奧爾塔(Ricardo Horta)率先破門;上半場有5次攻門的南韓在27分鐘靠著金英權進球扳平,不過其實這次進球從角球攻勢開啟,球剛好打在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背上才讓金英權獲門前絕佳機會。

必須贏球的南韓在下半場雖然也有不少攻擊機會,但始終都沒有真正威脅到葡萄牙門將,直到傷停補時階段,孫興慜獲得難得帶球機會,直接一個人一路帶球向前衝,並把球從對手胯下傳過,給跟上的黃喜燦一腳踢破葡國大門。

南韓在傷停補時踢進致勝球,不僅在世界盃對決葡萄牙取得2連勝,在本屆小組賽1勝1和1敗和烏拉圭相同,而南韓淨勝球跟烏拉圭皆0,但南韓總進球數4球勝過烏拉圭的2球,最終就由南韓戲劇性以H組第2拿下16強門票。

(首次上稿時間:0058;更新時間:0105)

南韓黃喜燦關鍵進球。(歐新社)

南韓金英權進球追平。(路透)

南韓黃喜燦關鍵進球。(美聯社)

南韓金英權進球追平。(路透)

南韓逆轉贏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