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再有創新之舉 落實「感官包容」成國際體壇先驅

2022/12/03 14:41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明年起落實「感官包容」,讓殘疾人士也能有良好觀賽體驗。圖為賽會地標。(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身為網壇四大賽中最常引進先進科技、創新元素的澳網,昨日宣布賽會正式與非營利組織「KultureCity」合作,讓殘疾人士能有機會接近這項一年一度的網球盛會,同時也是全球首個落實「感官包容」的國際體育賽事。

KultureCity為一家來自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平時透過培訓工作人員與認證場地,讓具有明顯或非明顯的殘疾人士更能接近運動賽事,同時感受到外界的包容。其中非明顯殘疾包括過動症、自閉症、焦慮症、癲癇症、聽力損失等肉眼較不易覺得病症,而針對患有相關症狀的觀眾,KultureCity便於球場內提供感官室,為這些觀眾提供休息空間。

近10年來,KultureCity已經在逾1200個場館內營造了感官包容性,其中不乏NFL超級盃、MLB明星賽及世界大賽,乃至於NBA全明星賽等大型賽會。如今,澳網則成為網壇第一項新增此服務的大滿貫賽,更是首個國際級的體育盛會。

今年休季期間加盟公鹿的NBA射手英格斯(Joe Ingles),與妻子Renae Ingles育有一名自閉症孩童,同樣來自澳洲的兩人對於澳網這項創舉也給予肯定,Renae直言:「我很榮幸看到 KultureCity為澳洲的運動賽事帶來感官包容,也高興主辦單位讓有這方面需求的家庭能安全、舒適地前往現場觀賽。」」

新球季澳網將自2023年元月16日至29日於墨爾本公園舉行,男單衛冕冠軍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去年女單冠軍巴蒂(Ashleigh Barty)則因奪冠後宣布引退,因此將不會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