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2026年世界盃擴增至48隊 小組賽開踢前先踢PK大戰?

2022/12/03 15:01

2026年世界盃從32隊擴增至48隊,有一說是在每場小組賽前進行罰球PK大戰,作為之後平手時決定誰能晉級的依據。(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6年世界盃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共同舉辦,屆時將從32隊擴增至48隊,分成16組,賽制也可能跟著改變,有一說是在每場小組賽前進行罰球PK大戰,作為之後平手時決定誰能晉級的依據。

世界盃目前是32隊分成8組,小組前二晉級16強淘汰賽,隨著下一屆擴增至48隊後,分組及賽制也成為FIFA國際足總需面對的問題,《The Athletic》指出,若分成16組,取前2晉級,為了因應球隊在積分相同的情況下,可能會在賽前進行PK罰球給予額外得分。

至於為何是在賽前而非賽後舉行,其實是顧慮到若在賽後才進行PK大賽,很可能因為已經知道各隊狀況,而出現「默契球」,也不存在公平性,因此才會在開踢前進行。

此外,原本是採48隊分成16組,取前二晉級,但現在也有可能改成48隊分成12組,前二晉級,可能要再思考如何決定如何從各組第三名中,選出較好的8隊晉級32強。

而這不管採哪種方式,擴增至48隊都將打破過去的賽制,只是就看FIFA如何決定,找出最公平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