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巴西4朝元老阿爾維斯創最老出賽紀錄 可惜球隊輸球

2022/12/03 16:24

阿爾維斯。(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巴西今天凌晨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0:1遭喀麥隆擊倒,但陣中39歲老將阿爾維斯(Dani Alves)仍寫下難得紀錄,以39歲又210天先發出賽,成為森巴軍團史上最老在世界盃出賽的球員。

從2010年首次替巴西征戰世界盃的阿爾維斯,目前在墨西哥聯賽踢球,此仗對上喀麥隆戴上隊長臂章先發上陣,改寫本屆另一位後衛老將席爾瓦(Thiago Silva)的紀錄,締造最老出賽紀錄。

回顧阿爾維斯的國家隊表現,在2006年首次為森巴軍團出賽,生涯累積出賽125場,期間隨隊於2009、2013年兩度奪得洲際國家盃冠軍,以及2007、2019年的美洲盃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阿爾維斯去年東京奧運還隨隊出賽,不僅拿下奧運金牌,完成奧運2連霸,且他也是男子足球史上最老的金牌得主。

對於阿爾維斯而言,精彩的足球生涯就獨缺世界盃冠軍殊榮,如今他生涯第4次參賽,而巴西即使今日不敵喀麥隆,仍以G組第1晉級16強,將和南韓爭奪8強門票,森巴軍團能否在阿爾維斯生涯尾聲贏下大力神盃,成為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