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全英格蘭隊被網路霸凌最慘的人 是隊長凱恩

2022/12/03 17:12

凱恩。(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位於英國的國家數據科學研究中心Alan Turing Institute,在世足開踢至今統計網路推特對於英格蘭國家隊的網路評論,特別統計出負面評論、謾罵、甚至帶有歧視與人身攻擊的言論,初步統計,超過400則、大約28%的網路霸凌,是針對隊長凱恩(Harry Kane)而來。

凱恩是上屆金靴獎得主,本屆雖然小組賽進球還未開張,但也送出助攻幫助隊友。但從「彩虹臂章」風波起,凱恩在英格蘭當地就受到不小批評,和美國之戰踢和當下,網路負評更來到高峰。除了凱恩,中場芒特(Mason Mount)和後衛馬奎爾(Harry Maguire)也時常在網路上備受抨擊,兩人分別是2、3名。

Alan Turing Institute研究員柯克(Hannah Kirk)認為,隨著英格蘭隊挺進下一輪、加上賽事賭注等關係,群眾的情緒容易被帶起:「賽事途中對於內容的失望,加上賭注等因素,會促使部分球迷在網路評論時越線,打到淘汰賽很可能更容易被激發。」

至於凱恩成為被網路霸凌最多者,柯克認為:「或許跟他的隊長身分有關,他像是把球隊責任一肩扛起,球隊的成敗自然也就與他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