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界第一!獅鎖定的日籍教練守備練習宛如藝術(影音)

2022/12/04 05:32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統一獅拯救上季墊底的團隊守備率,鎖定玉木朋孝擔任守備教練,他在廣島任教12季,球員時期雖非搶眼打者,退役後拿教練棒苦練,被譽為日本球界最會打ノック(Knock,守備練習)的教練,可望為獅隊守備注入新活水。

玉木朋孝在1993年以強打游擊之姿加入廣島,一軍生涯有6個球季、120場出賽,上任教練後參與2016-18年廣島央聯3連霸的黃金時期,以一軍守備跑壘教練的身份做出貢獻,栽培出田中廣輔,協助他於2018年奪下生涯首座游擊金手套。

統一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提升守備水準從練習做起,玉木朋孝為野手守備練習打內外野滾飛球的技巧是一大招牌,他曾於2020年出演NHK知名節目「球辞苑」,講解守備練習的精髓,當時節目以「日職最會打守備練習球的教練」來介紹他。

跟球員打擊練習一樣,玉木朋孝會獨自拿教練棒練習打滾飛球,有自己的訓練菜單。他曾說,希望可以練到被認為是最厲害的,經常思考打什麼樣的球能讓選手守備更進步,「我不是什麼厲害的打者,當上教練就想說一定要做好守備練習的擊球,可能練得比球員時期更多。」

玉木朋孝打守備練習球有各種技巧,包括手腕運用、拋傳方式、擊球面選擇等等,模擬高旋轉球、右打特有滾地球等各種擊球品質,讓守備練習更接近實戰感覺。YouTube上有不少他打守備練習球的影片,不少日本球迷都稱讚具有藝術感,新球季台灣球迷有機會見識「日本球界第一的ノッ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