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威廉斯兄弟分別效力迦納、西班牙 父母曾赤腳橫跨撒哈拉沙漠

2022/12/03 23:33

I.威廉斯(左)、N.威廉斯。(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I.威廉斯(Iñaki Williams)因為迦納遭淘汰,結束2022年卡達世界盃,只能改當觀眾,看效力西班牙隊的弟弟N.威廉斯(Nico Williams)繼續奮戰,而這對兄弟檔效力不同國家的緣由讓人好奇,兩人的足球生涯其實得來不易,因為他們的父母當初歷經了一段堪稱電影劇情的旅程。

I.威廉斯的父母在1993年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決定從迦納動身前往西班牙,而展開一段超過4000公里的長征,他們跟著40人搭乘卡車,途中有人摔出車外,最後卡車拋錨,只能改選徒步到達,這對夫婦克難地赤腳穿越撒哈拉沙漠,而且那時威廉斯的媽媽還是有孕在身,這位小孩就是哥哥I.威廉斯。

威廉斯夫婦走到梅利利亞,還得設法穿越邊界,冒著被逮捕的風險,才能到西班牙,好在他們當時遇到一位律師,告訴他們把來自迦納的證明文件撕掉,跟政府聲稱是來自當時還在戰爭的賴比瑞亞,才得以用難民身份入境。

威廉斯的父親為了養家糊口,當過牧羊人、清潔工,後來還隻身到英國當保全,還有負責撕票的工作人員,所有能賺錢的工作幾乎都做過,母親則是一天兼2、3份工作。

看著雙親忙進忙出,I.威廉斯也幫忙照顧小他8歲的弟弟N.威廉斯,而I.威廉斯在小時候就靠足球賺錢,當起比賽裁判,一場可賺10歐元,並在18歲時加入西甲畢爾包競技隊,他表示,成為職業球員對他意義重大,因為可以實質幫助家境,讓他的父親能回到西班牙。

受到哥哥影響,N.威廉斯也熱愛足球,將哥哥當作自己榜樣,I.威廉斯也會傳授他技巧,告訴他如何變得強壯,他也不斷告訴弟弟,得感謝辛苦拉拔他們的雙親,因為他們不愁吃穿,相比很多人已很富足。

N.威廉斯之後也加入畢爾包競技,兩人都是主力球員,他們也都得到國家隊的徵召,I.威廉斯曾代表西班牙在2016年出戰一場友誼賽,但之後就沒再穿過,而是在2021年接受迦納足協的提議,並在與家人商談後正式決定加入,

I.威廉斯表示,他自己從小在西班牙出生,在當地有許多朋友,但也留著來自迦納的血液,而他90歲祖父也引頸期盼,希望能看到他披上迦納球隊戰袍征戰,因此他也決定完成祖父的心願。

I.威廉斯選擇為迦納出賽,他3戰都踢好踢滿,第2場對南韓還傳出1次助攻,只是最後球隊以1勝2負的成績排H組墊底,無緣晉級,否則他有機會跟N.威廉斯所屬的西班牙在8強碰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