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荷蘭3:1勝美國率先晉8強 「橘色軍團」本屆未嘗敗績

2022/12/04 00:57

荷蘭鄧弗里斯進球。(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開踢,A組第1的荷蘭隊技高一籌,面對B組第2的美國嚴防強攻,上半場就轟進2球 ,最終「橘色軍團」力保優勢不失,3:1擊敗年輕的「星條部隊」,率先晉級8強。

荷蘭無愧為傳統歐陸強權,團隊攻勢流暢而且高效率,開賽第10分鐘,發動一波連20次不間斷的傳球,滲透壓迫深入禁區,並由前鋒德佩(Memphis Depay)起腳攻入,1:0開局,這是他生涯為國家隊貢獻的43球,已是「橘色軍團」次高,僅次50球的退役名將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上半場傷停時間,32歲的布林德(Daley Blind)埋伏禁區,第46分鐘接獲傳球勁射破網,荷蘭2:0擴大領先,都由中場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助攻。

荷蘭隊贏球。(歐新社)

下半場美國全力反撲,儘管里姆(Tim Ream)、普利希奇(Christian Pulisic)接連射門都被門將諾伯特(Andries Noppert)擋下,第76分鐘普利希奇傳給門前隊友萊特(Haji Wright),後腳跟反彈球巧妙入網,力助美國開張進球。但老經驗的荷蘭隨即滅火,第81分鐘鄧弗里斯突襲禁區接應破門,3:1再度拉開差距,也重挫美軍好不容易重新燃起的士氣。

荷蘭和美國都在小組賽保持不敗,前者2勝1和、後者1勝2和,如今荷蘭一路壓制下強勢贏球,也終結美國前進腳步,將於8強對決阿根廷大戰澳洲的勝方。

荷蘭鄧弗里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