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16強分析》看好英格蘭小分勝野獸派塞內加爾

2022/12/04 05:33

英格蘭隊。(歐新社)

比賽時間12/05 03:00〔16強賽B1vsA2〕英格蘭vs塞內加爾

英格蘭與塞內加爾這兩支分屬歐、非的勁旅,歷史上並沒有任何交手紀錄,但塞內加爾陣中幾名主力球員像是前鋒伊斯梅拉(Ismaila Sarr)、後衛庫利巴利(Kalidou Koulibaly)、門將E.門迪(Edouard Mendy)等均效力英超俱樂部,雙方對陣起來應絲毫沒有陌生感。

英格蘭在小組賽中可說是順風順水,小組賽攻進了9球,陣中幾名進攻球員凱恩(Harry Kane)、薩卡(Bukayo Saka)、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芒特(Mason Mount)、福登(Phil Foden)等都有表現,只是對美國被0:0逼和,面對高壓逼搶戰術的對策較讓人擔心。

而塞內加爾在小組賽2勝1敗,僅輸給荷蘭,但對上橘子兵團時他們15次射門,但品質和把握度都欠佳,對於有組織的歐陸強權討不了好處。他們攻防積極主動、但極為仰賴個人能力,這種肯拚肯搶的野性球風對上穩健的三獅軍團可能大好大壞,好則打壞英格蘭的中場組織,壞則是積極拚搶、反遭對手的強大進攻洞穿。

面對此戰,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應仍會保持原有的4-3-3陣型、保守行事。由於三獅軍團陣中球星早已習慣英超的高強度與快節奏,西非雄獅個人能力掛帥、防守組織較差的野獸派球風應難以取得優勢,再加上近期英格蘭在大賽的表現和經驗,看好三獅能穩健地以小分取勝。(特約作者:鄭先萌)

塞內加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