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波蘭門神禍從口出 16強戰能否出賽有變數

2022/12/04 05:33

波蘭門神史澤斯尼。(路透)

世界盃分組賽,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繼對沙烏地阿拉伯後,面對波蘭再次操刀十二碼失敗,成為1966年以來的第2人。波蘭門將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救出球王的射門後,似乎得意忘形,一時間說了不該說的話。

波蘭雖然輸0:2,但有4分,力壓得失球較差的墨西哥取得次名晉級席位,將在十六強面對衛冕的法國。作為尤文圖斯一號門將,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也許興奮過頭,不慎說漏了嘴「當時我同梅西(Lionel Messi)打賭100歐元,裁判不會判罰十二碼。」那判罰尚有商榷餘地,原因是阿根廷球王接應傳球迎頂出界後,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的手才觸碰到他的臉頰,裁判後來收到VAR指示,看完重播才判十二碼。

「現在,我賭輸了,但我不會付錢,因為他已經很富有。」足球規則禁止球員參與自己有份比賽的賭球活動,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也許知道自己禍從口出,馬上表示:「不知道我是否違反規則,有可能會被禁賽,但球隊已經出線。」假如這名波蘭門將真的無緣在十六強出戰,代價將會相當沉重。

撲救十二碼需要運氣,但這名極刑專家坦言自己早知梅西(Lionel Messi)所射的方向:「他有時候會望一望門將,然後大力踢向另一方向,我預計得到如果他大力射門的話,肯定是我的左手方,所以我就撲過去,救到他的十二碼很滿足。」

然而,阿根廷贏球晉級,還未得到冠軍獎盃,此役的真正阿根廷贏家應該是一名阿根廷球迷。比賽開始前,一名西班牙籍的阿根廷球迷,名叫Balan,成功在球場外向波蘭女友Dzialo求婚,抱得美人歸。哈哈,原來阿根廷連下兩城! (特約作者:羅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