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阿根廷闖進8強後有硬仗!要小心荷蘭的復仇

2022/12/04 05:54

阿根廷球星梅西。(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由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今天在16強戰以2:1擊敗澳洲,順利收下8強門票,不過下一場就有硬仗要打,要對決本屆世界盃尚未嘗過敗績的「橘子軍團」荷蘭,比賽將在10日凌晨3點登場。

阿根廷今年世界盃開低走高,小組賽首戰雖以1:2爆冷不敵沙烏地阿拉伯,但之後對墨西哥、波蘭都以2:0贏球,順利以C組分組第一晉級淘汰賽。

今天的16強戰面對D組分組第二的「袋鼠軍團」澳洲,阿根廷靠著梅西以及阿瓦雷斯(Julian Alvarez)進球,以2:1收下8強門票。

荷蘭鄧弗里斯(左)。(路透)

另一組16強戰,荷蘭攻勢積極,德佩(Memphis Depay)、布林德(Daley Blind)以及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都有進球,終場以3:1氣走美國,成為本屆首支進到8強的隊伍。

荷蘭本屆在小組賽擊敗塞內加爾及卡達,並和厄瓜多踢平,今天又擊敗美國,還沒有敗仗紀錄。接下來將和阿根廷一較高下,兩隊過去在世界盃有多達5次交手紀錄,阿根廷取得1勝2和2敗,對戰落居下風。

阿根廷與荷蘭前次在世界盃交手為2014年,當年兩軍在4強戰對決,正規時間結束戰成0:0,進入延長賽仍難分高下,最後到PK戰階段,阿根廷以4:2拿下決賽門票,荷蘭也無緣挑戰隊史首冠。不過,阿根廷在冠軍戰以0:1不敵德國,以亞軍作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