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下屆世界盃改制擴編 波蘭主帥興趣缺缺

2022/12/04 11:21

波蘭總教練米赫涅維契發表個人對下屆世界盃擴編的看法。(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今晚將與衛冕軍法國在16強淘汰賽正面交鋒,波蘭總教練米赫涅維契(Czesław Michniewicz)昨日出席賽前記者會時,除了談到即將開踢的大賽外,也對2026年世界盃的改制提出看法,並透露自己對下屆擴編為48強的新賽制絲毫不感興趣。

2026年世界盃將由北美洲兩大國美國、加拿大及中美洲的墨西哥共同舉辦,屆時不僅將是首度由三個國家共同舉辦,也讓現行的32支參賽國擴編為48支隊伍,意味著歐洲國家參賽名額將由13增加為16國。

如此改制對實力排行中段的波蘭而言無疑是項利多,但米赫涅維契卻不這麼認為。這位波蘭主帥坦言,自己偏好會內賽的參賽隊伍少一些,即使資格賽的過程會因此較為艱難,但對欣賞會內賽的球迷而言卻更為容易,「假如球迷想要收看多場精采賽事,到時候那麼大規模的世足賽肯定是項難題。」

現行的「會內32國分為8組、分組前二晉16強」賽制是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開始實施,該賽制於30天內完成所有64場賽事。國際足總FIFA於2017年通過擴編決議後,確定將會多出16場賽事,但是否增加天數或分組尚未定案。

對此,米赫涅維契透過翻譯表示:「這恐怕會搞砸這場體壇盛宴,這對球迷真的有吸引力嗎?而且到時候會有更多場比賽得進行,賽期該不會也得延長到一個半月?我明白足球也是門生意,48支參賽國意味著將能帶來更多的收益,但我仍偏好現行的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