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呂彥青開球初體驗 高中就放棄打擊有不得已苦衷

2022/12/04 14:58

呂彥青開球。(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信兄弟26歲左投呂彥青,今天受邀擔任第10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穀保家商對普門中學冠軍戰開球嘉賓,這也是他人生開球初體驗,身為黑豹旗第一屆參賽球員,呂彥青在今舉行冠軍戰的天母球場有一段苦澀記憶。

呂彥青是三民高中校友,與為味全龍外野手洪瑋漢是同學,職棒圈三民校友還不少,包括林岳平、蔣智賢、曾仁和、徐基麟、張弘稜都來自這所南部棒球名校;呂彥青清楚記得自己高三時打過首屆黑豹旗,但8強戰輸給平鎮高中慘遭淘汰,那一場他沒登板投球。

呂彥青的記憶力不錯,首屆黑豹旗三民4:2擊敗善化高中,呂彥青奪勝投,8強戰與平鎮鏖戰延長賽11局,最終三民4:5惜敗,平鎮宋文華拿下勝投,不過打進8強已是隊史最佳成績,當時比賽場地在天然草皮的天母球場,現已換成人工草皮。

呂彥青表示,從小打擊就不好,擊球沒力量,青棒時期就確定會走投手之路,在三民也不曾上場打擊。

中信兄弟昨天結束在台北的封王遊行,呂彥青透露,接下來會在台中洲際球場自主訓練,月底在教練林恩宇的號召下,屆時會與隊友一起練球直到明年開訓。

中信兄弟左投呂彥青今天擔任中信盃黑豹旗冠軍戰開球嘉賓。(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