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以美國影星丹佐華盛頓為名 荷蘭後衛卻成「美國殺手」

2022/12/04 19:27

丹佐.鄧弗里斯。(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6歲荷蘭後衛丹佐.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今天成為3:1擊敗美國的超級英雄,不但參與前兩顆進球的助攻,還踢進讓對手絕望的第3分。美國媒體《Fox Sports》還形容他連名字都取對了,因為他的名字就取自演過《震撼教育》、《衝鋒陷陣》等片的知名美國影星丹佐華盛頓。

荷蘭今天在上半場結束前就分別由德佩和布林德進球,而鄧弗里斯的助攻功不可沒,到下半場美國追回1分後,鄧弗里斯在第81分鐘起左腳的關鍵抽射進球,更成為美國無力追分的關鍵,賽後成為實至名歸的單場MVP。

由於名字和美國影星同名,鄧弗里斯賽後記者會上當然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其實我和美國沒什麼關連,但我的名字確實是取自丹佐華盛頓。」還進一步解釋,這是父母替他取的名字,「我也非常以這個名字為榮,因為丹佐華盛頓是個人格特質強烈的人,還時常在重要議題抒發己見,我很榮幸能和這樣的人同名。」

值得一提的是,鄧弗里斯在同一場比賽3顆進球都有助攻或得分的貢獻,僅是荷蘭在世界盃史上的第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