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到底在寫什麼?日本主帥的「死亡筆記本」引發關注

2022/12/04 20:35

日本主帥森保一的「死亡筆記本」引發關注。(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隊在小組賽接連扳倒德國、西班牙兩大強權,寫下在「死亡之組」搶到分組第1晉級16強的驚奇劇本,如今54歲主帥森保一在場邊記筆記的畫面引發關注,因為他在對西班牙記完筆記後的30秒日本就進球,而後更成功扭轉戰局,日媒形容已在海外引發「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話題。

日媒ABEMA TIMES今天報導,森保一在率領日本擊敗德國和西班牙後,他的筆記本開始受到各國足球媒體和球迷的關注,好奇他「到底在寫什麼」?事實上,記筆記是森保一的習慣,不管是在練習、比賽,甚至記者會上,他一有想法就會寫在筆記裡。

對於日本球迷來說,他們很清楚森保一的這個習慣,知道他在比賽中會快速記下比賽流程和事件發生的時間段,上半場結束後,就會在中場休息和球員分享,並應用到之後比賽。

但到了海外,球迷和媒體就有無限想像空間,也開始將這本筆記和日本知名漫畫《死亡筆記本》連想在一起,還出現像是「寫在森保一監督筆記裡的球隊,會不會被淘汰?」的玩笑話。因為這部由日本集英社推出的懸疑漫畫,後來還改編成動畫、電視劇、電影的人氣作品,就是講述通過死亡筆記抹殺罪犯的故事。

尤其是小組賽最後一戰對西班牙,森保一的筆記本更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因為日本隊上半場以0:1落後,他在下半場哨音響起沒多久,就先拿出筆,然後開始記筆記,結果30秒過後,堂安律就在第48分鐘踢進追平分,3分鐘後田中碧就踢進致勝球。報導指出,或許只是偶然,但時機點太剛好,球迷比喻成漫畫也不無道理。

日本在明晚11點16強賽,將迎戰克羅埃西亞,要問鼎森保一在開打前就設下的8強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