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獲勝機率僅26%! 數據網站點出關鍵人物

2022/12/04 21:47

板倉滉與堂安律(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晚上11點於世界盃足球賽16強對陣強敵克羅埃西亞,數據網站《Opta》撰文提到兩隊的重點球員,並給出他們在正規時間獲勝的機率。

《Opta》點出,堂安律會是日本與克羅埃西亞一戰的重點球員,因為日本今年所踢進的4分中,有3分是替補球員所踢進,其中堂安律踢進2球。數據指出,在單一世界盃的賽事當中,替補球員踢進至少3球僅發生過三次,分別是2014年的許爾勒(Andre Schurrle,3球,德國)、1990年的米拉(Roger Milla,4球,喀麥隆)與1982年的奇斯(Laszlo Kiss,3球,匈牙利),堂安律有機會寫下歷史。

而克羅埃西亞的關鍵球員,《Opta》認為不是「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而是前鋒佩里希奇(Ivan Perisic) ,文中指出,儘管克羅埃西亞有著堅強的中場球員莫德里奇、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與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但他們的進攻卻不是世界前段班的等級。

佩里希奇(右)。(資料照)

33歲的前鋒佩里希奇在克羅埃西亞已經在重大賽事為球隊合計踢進9球,與傳奇前鋒蘇克(Davor Suker)並列隊史第一,且他在歐國盃與世界盃生涯合計7顆進球,在本屆世界盃已經有5記射門,沒有任何克羅埃西亞球員能夠比他還要多。他的進攻對克羅埃西亞來說將會相當重要。

《Opta》提到,明天一戰是兩隊第三次在世界盃交手,上次兩隊在2006年交手踢平,1998年日本以0:1輸球,都是在小組賽,因此此役也會是2隊首度在淘汰賽交鋒。而根據《Opta》的資料指出,日本在正規時間贏球的機率僅26%,克羅埃西亞則高達46.1%,也《Opta》點出兩隊打到延長賽的話並不令人驚訝,因為機率為27.9%。

《Opta》數據分析日本與克羅埃西亞兩隊在16強正規時間晉級的機率。(圖片取自Op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