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抱歉,Football贏了」 荷蘭首相賽後挖苦美國總統

2022/12/04 22:37

荷蘭擊敗美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荷蘭16強戰3:1淘汰美國,在卡達世界盃面子、裡子雙贏,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賽後不忘挖苦一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推特轉發其貼文寫著:「抱歉Joe,是Football贏了。」並附上眨眼符號,可說酸度爆表。

歐洲、美國對於足球的稱呼有別,前者為Football,後者則是Soccer,美國人認為Football指的是美式足球。先前B組預賽,美國強碰英格蘭,就有「三獅軍團」球迷喊話,要讓美國見識何謂「Football」,一度引發雙方陣營互嗆。對陣荷蘭前夕,拜登特地於推特發布影音,越洋鼓勵自家球員,只見他站在白宮花園雙手拿著足球,與正在杜哈球場的美國球星亞當斯(Tyler Adams)遙相呼應,「這叫Soccer,加油美國!你們做得到!」叫陣意味十足,也讓歐洲球迷聽起來頗為刺耳。 

只是老字號「橘衣軍團」技高一籌,第7度挺進8強,也讓呂特找到機會,對著全世界最強大國家領導者搞幽默,而隨著年輕的「星條部隊」出局,本屆Football與Soccer之爭也可望暫告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