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英格蘭對塞內加爾搶8強資格 該擔心可怕的「ITV魔咒」

2022/12/05 01:14

英格蘭隊長凱恩。(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英格蘭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以3戰不敗晉級,今天在16強淘汰賽碰上塞內加爾,外界普遍看好英格蘭可以奪勝,但「三獅軍團」想突圍的關鍵或許是能否順利「ITV魔咒」。

ITV和BBC為英國的兩大轉播單位,按照1998年至今的世界盃賽事轉播紀錄,當BBC轉播英格蘭比賽時,總計17場,有12勝、1和、4負,而ITV則是播了16場,繳出3勝、6和、7敗。

今年兩大轉播單位也負責本屆世界盃賽事,而BBC播英格蘭出戰伊朗和威爾斯之戰,分別以6:2、3:0奪勝,但當ITV負責英格蘭與美國之戰時,該場比賽以0:0收場,而今天英格蘭與塞內加爾之戰,就是由ITV負責轉播,因此有外媒就開玩笑表示,英格蘭應該擔心的是「ITV魔咒」。

英格蘭今天凌晨3點將對上塞內加爾,除了陣容實力被外界看好是能勝出的關鍵,雖過去雙方沒在世界盃戰場交手過,不過,英格蘭過去對上非洲隊伍,7戰拿4勝3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