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強!姆巴佩攻進兩球領軍 法國擊敗波蘭挺進8強

2022/12/05 01:02

法國姆巴佩。(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衛冕軍法國今在世界盃16強戰碰上波蘭,吉魯在上半場率先進球,當家球星姆巴佩在下半場兩度破門,率隊以3:1擊敗波蘭,順利挺進8強。

法國在小組賽擊敗澳洲、丹麥,但最後一戰練兵意外不敵突尼西亞,以2勝1負、分組第一晉級淘汰賽。波蘭方面,取得1勝1和1負和墨西哥比較淨勝球後,以分組第二挺進16強。

法國和波蘭隊史僅在世界盃交手過一次,由波蘭拿下勝利,但這場比賽已是1982年的季軍戰。

法國和波蘭此仗都擺出4-5-1的陣型,上半場兩隊控球率相去不遠,法國為47%、波蘭則是42%,雙方互有攻勢,法國有9次射門、5次射正。在第44分鐘時,法國吉魯( Olivier Giroud)在禁區接獲姆巴佩( Kylian Mbappe)助攻,起腳射門得分,法國在上半場結束取得1:0領先。

下半場兩軍一度僵持,落後的波蘭幾度兵臨城下,但無法攻破法國球門,在第74分鐘時,由於波蘭球員來不及回防,讓法國取得絕佳攻擊機會,姆巴佩在接獲隊友傳球後,穩穩起腳射門,本屆第4顆進球入袋,助隊取得2:0領先。

落後的波蘭越踢越急躁,失誤相對增加,加上姆巴佩在傷停補時又攻進一球,徹底宣判波蘭死刑。雖然最後關頭法國隊出現手球,讓波蘭獲得12碼罰球機會,一哥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穩穩攻進,踢進本屆第2顆進球,但也無法改變戰局。

法國今天擊敗波蘭後,為隊史第9度闖進8強,接下來將遭遇英格蘭和塞內加爾的勝方。

法國姆巴佩。(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