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太猛了!對波蘭攻進兩球 法國金童姆巴佩再寫各種狂紀錄

2022/12/05 01:39

法國姆巴佩。(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法國隊今天在16強戰以3:1擊敗波蘭挺進8強,當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下半場兩度進球,生涯在世界盃累積進球數達9顆,追平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也超越葡萄牙球星C羅。

23歲的姆巴佩上屆世界盃攻進4球,在本屆小組賽對澳洲攻進1球、對丹麥獨中兩元,小組賽最後一場對突尼西亞替補上陣,沒太多發揮機會,所以沒有進球紀錄。不過,今天面對波蘭,姆巴佩在第74分鐘和第91分鐘時各進一球,單屆進球數來到5顆,目前也位居進球榜第1。

此外,姆巴佩生涯世界盃累積進球數來到9球,在現役球員當中僅次於德國名將穆勒(Thomas Muller)也追平梅西,加上德國已經被淘汰出局,若以姆巴佩的進球速度,可望追上甚至超越他。同時姆巴佩也超越球王比利(Pele)8球的紀錄,成為24歲以下在世界盃攻進最多顆球的球員。

不僅如此,姆巴佩在世界盃進球為法國隊史第二多,僅次於方丹( Just Fontaine)的13球,且姆巴佩也是繼1958年的方丹後,隊史第二位能在單屆世足賽中攻進5球的球員。

法國姆巴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