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台灣隊U19女團8強夢 毀在15歲的台美混血兒「伊」手上

2022/12/05 02:17

台美混血的陳伊依,貢獻兩點勝利,帶領美國隊擊敗台灣隊,闖進世青U19女團八強。(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昨天在突尼西亞登場,3個月前才奪下亞青銀牌的台灣隊,在U19女子團體賽16強戰,意外以2:3敗給台美混血美少女陳伊依(Sally Moyland)領軍的美國隊,無緣晉級8強。

由兩名成人國手蔡昀恩、黃愉偼和黃淨嘉組成的台灣隊,在今年亞青連退印度、日本,直到決賽才敗給中國隊,勇奪銀牌。

這次世青賽由原班人馬再度上陣,不料首戰就踢到鐵板,打頭陣的黃愉偼鏖戰5局才以3:2驚險擊退世界排名103的賈莉。

第二點則由世界排名168的「小辣椒」蔡昀恩對決世界排名306的陳伊依,年僅15歲的陳伊依近幾年都在台灣訓練、升學,今年初還獲得19歲青少年國手第二名,並和國泰女桌隊簽約。

年初的19歲青少年國手選拔賽,蔡昀恩在冠軍戰以3:2逆轉陳伊依,拿下第一名,但這回陳伊依做足準備,以3:0完成甜蜜復仇,也為美國隊扳回一城。

第三點對抗,黃淨嘉克服局數0:2落後,以3:2逆轉柯欣怡,幫助台灣隊再度超前。但上個月剛摘下全國錦標賽女單冠軍的黃愉偼,在第四點以1:3不敵陳伊依,兩軍再度戰成平手。

決勝第五點,蔡昀恩又以0:3不敵賈莉,台灣隊晉級夢碎,美國隊在8強將遭遇中國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