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16強賽前分析》日本vs克羅埃西亞 ​推全場小分或和局

2022/12/05 05:31

日本隊。(法新社)

比賽時間12/05 23:00〔16強賽E1vsF2〕日本vs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以F組出線或許不讓人意外,意外是被淘汰的比利時,更讓人驚訝的是對手E組第一,竟然是日本隊。克羅埃西亞過去與日本的歷史交手紀錄是1勝1和1負,其中兩度世界盃交手,格子軍團以1勝1和領先,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世界盃,因此陣容完全不同,紀錄僅供參考。而日克雙方在近一年各自都沒有與東歐、亞洲球隊交手的紀錄,可參考的比賽極為有限。

就小組賽表現來說,克羅埃西亞3戰僅失1球,洛夫倫(Dejan Lovren)、加亞迪奧爾(Josko Gvardiol)、索薩(Borna Sosa)、尤拉諾維奇(Josip Juranovic)的4後衛陣型非常穩健;較讓人擔心的是進攻,除了面對防守本來就不理想的加拿大攻進4球外,其他兩戰都只能0:0戰平對手,莫德里奇(Luka Modric)為首的中場宰制力十足,但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佩里希奇(Ivan Perisic)能否將中場供輸轉換成進球不無疑問。

小組賽擊敗德國、西班牙的日本,面對控球能力略遜、但身體更加強壯的克羅埃西亞,本戰可能會故技重施,排出與西班牙戰相同的3-4-3(5-4-1),先以穩守為主,吉田麻也、板倉滉、谷口彰悟組成3中衛,長友佑都、伊東純也擔任邊前衛,然後再視戰況伺機將三笘薰、堂安律等進攻王牌調上來放大絕。

考慮雙方在小組賽的戰術,日本往往是先不主動進攻,而克羅埃西亞是主動、但進球能力略顯不足,再加上本戰是淘汰賽,各隊心態定是「先不要輸」(除非實力高過對方甚多才會主動進攻),因此保守可說是必然,因此推全場小分、和局,上半場很可能是0:0的僵局。(特約作者:鄭先萌)

克羅埃西亞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