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16強賽前分析》巴西對南韓又要打2:0的比賽? 南韓韌性十足推薦小分

2022/12/05 05:31

巴西隊。(法新社)

比賽時間12/06 03:00〔16強賽G1vsH2〕巴西vs南韓

巴西隊上一場比賽因為確定晉級16強,消化比賽派出了全二線陣容迎戰喀麥隆隊,結果意外0:1輸掉,這是他們隊史首次在世界盃敗給非洲球隊,不過他們仍以G組第一晉級遇上H組第二的南韓隊,此前巴西隊也不曾在世界盃敗給亞洲球隊,前一場的非洲奇蹟也許給了南韓隊信心,但是這場比賽仍是看巴西隊的狀況為主。

南韓隊靠著讓人佩服的頑強硬是在小組賽最後關頭成功晉級,對比巴西隊小組最後一戰的樣子堪稱對比,而巴西隊顯現出了他們前兩場就一直有的問題,實力確實壓倒對面而且大量控球,但是很難進球,他們不能總期望一直有查利森(Richarlison)與卡塞米羅 (Carlos Casemiro)那樣的無解射門出現,這兩顆精彩進球只是暫時掩蓋了巴西隊的問題,扣掉這兩球,巴西隊只剩下理查利森(Richarlison)另一顆門前撿漏的射門,可以說巴西隊本屆至今沒有任何一顆稱的上團隊組織形成的進球。

總結來說,當大家都在讚嘆這支前場人才濟濟的巴西隊,殊不知他們其實是在用被忽視的防守在掩蓋看似很強的進攻,因為獲勝的前兩場巴西隊用成功的換位戰術和迅速的回防讓塞爾維亞隊與瑞士隊最終都只能零射正,而在與喀麥隆隊的比賽二線陣容也用相同的防守戰術,但沒有再做到這點,被三次射正後取得了一顆進球種下敗因。

巴西隊的問題還有巨星內馬爾(Neymar)與後衛達尼洛(Danilo)的傷勢,大概直到賽前才能確定能否復出,少了內馬爾(Neymar)進攻失去不少創造力,達尼洛(Danilo)的部分則對應了剛剛提到巴西隊本屆防守狀況才是關鍵的事實。

巴西隊可能又踢個1:0或2:0,但是看過喀麥隆隊上一場的贏球,韌性十足的南韓隊如果防守反擊執行的出色也許也會有奇蹟的0:0,甚至1:0的勝出,不過他們遇上的勢必是巴西一軍難度更大,結論預計比分應該不會太大。(特約作者:許耀文)

南韓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