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寫下里程碑!36歲吉魯成為法國隊史進球王

2022/12/05 02:26

法國吉魯。(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法國今天在16強戰以3:1擊敗波蘭,除了姆巴佩(Kylian Mbappe)梅開二度,36歲的吉魯(Olivier Giroud)率先在第44分鐘破門,這也是他生涯在國家隊第52顆進球,獨占隊史進球王的位置。

吉魯在今年世界盃之前,生涯於國家隊累積進球為49顆,他在小組賽首戰對上澳洲,一人攻進兩球,把進球數往上堆高到51顆,追平由法國傳奇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保持的紀錄,並列法國隊史進球王。

不過今天在16強戰面對波蘭,吉魯展現自己的進攻實力,率先在第44分鐘破門,為法國隊首開紀錄,這也是他生涯第52顆在國家隊進球,讓他獨占隊史進球王的寶座,且紀錄有機會持續往上堆高。

法國現役球員當中,國家隊進球數排名第2的是「小王子」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累積42顆,第3為本澤馬(Karim Benzema)的37球,金童姆巴佩以33球排在第4。

法國吉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