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姆巴佩的極速傳說好狂 能追上「牙買加閃電」波爾特嗎?

2022/12/05 02:44

法國姆巴佩。(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法國今天以3:1擊敗波蘭,取得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8強門票,姆巴佩(Kylian Mbappe)獨進兩球無疑是最大功臣,而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正是他在場上飛快的速度,球場畫面秀出的最快時速達35公里/小時。

23歲的姆巴佩擁有一雙飛毛腿,在場上如閃電般穿梭,讓對手望塵莫及,而波蘭前鋒米利克(Arkadiusz Milik)賽前就說,要箝制姆巴佩很難,他打趣地說,可能還得搬出機車,才能跟上他的速度。

在法國今天與波蘭之戰,姆巴佩也火力全開,在場上的衝刺速度達每小時35公里,若將此速度放在田徑場,或許更能看出姆巴佩的極速傳說有多猛,「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在2009年創下100公尺跑出9秒58的世界紀錄,換算成時速每小時37.58公里。

姆巴佩的速度也是他進攻最大武器,今天對波蘭就在邊路發起攻勢,讓波蘭嚇出冷汗,而他也在第74分鐘跟91分鐘踢進兩球,本屆世界盃已經踢進5球,生涯有9顆進球,超越葡萄牙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的8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