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橫跨台北、新北兩大城市 雙北城市馬拉松明年3月5日開跑

2022/12/05 16:08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首見跨越台北、新北兩大城市馬拉松,由社團法人台灣體育競技協會發起「2023年雙北城市馬拉松」在明年3月5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終點則在新北市市民廣場,主辦單位希望大家「一齊一起」創造無限可能。

在疫情前,台灣體育競技協會積極規劃台灣第一場橫跨台北市、新北市馬拉松,起初不被看好能成功,畢竟舉辦賽事光申請路權就曠日費時,必須經過兩大城市有關單位的協助才有可能。

台灣體育競技協會表示,比賽規劃等共花逾2年,跟有關單位召開上百場會議,如今賽事才有辦法正式於明年登場,希望為台灣馬拉松寫下新歷史,感謝雙北市政府與許多國內外民間企業的力挺。

雙北城市馬拉松是橫跨雙北的A級賽事,有42公里馬拉松菁英組及21公里半馬挑戰組,屆時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起跑,菁英組經由新生高架橋進入圓山河濱園,在賽事途中享受基隆河環繞大台北地區的路線;挑戰組會從新生高架橋後進入市民大道,在城市景觀中享受跑步的愉悅及自我的挑戰。

菁英組、挑戰組會沿華江橋進入新北市江子翠河濱公園賽道,體驗大漢溪及新店溪的河岸美景,最後一段為新北市縣民大道直達終點「新北市市民廣場」。

賽事相關資訊可至「雙北城市馬拉松」或依貝特報名網站進行查詢。「雙北城市馬拉松」官方網站查詢:www.TaipeiTwinCitiesMarathon.com;伊貝特雙北城市馬拉松報名網址:https://bao-ming.com/eb/index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