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麼多捕手可挑看上他 張肇元轉戰台鋼受寵若驚

2022/12/05 16:17

張肇元。(圖片取自統一獅官方網站)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台鋼雄鷹今在擴編選秀挑走統一獅捕手張肇元,結果算是在球團預料之內,2年前他雖然是選秀後段進入職棒,今年攻守大躍進,差點奪下二軍打點王,不過張肇元本人倒是很驚訝,「其他隊還有這麼多捕手可以挑,沒想過他們會挑我,有被肯定的感覺。」

張肇元出身平鎮高中、台東大學,2020年選秀被統一獅第8指名選中,他回想,「當年被選中就很開心了,很感謝統一獅,把我選進來,這3個球季很感謝二軍教練團,包括總教練、打擊教練、守備教練等等,他們都給我很多意見,那些意見對我很重要。」

張肇元今年在二軍蹲捕局數不少,僅小輸大物捕手張翔,打擊方面大躍進,出賽55場敲出4轟,打擊率2成53,其中,他的打點多達29分,跟二軍打點王王詩聰只有1分的差距。張肇元說,「也沒有什麼訣竅,那時因為有連續出賽,手感就越來越好。」

談到今年的成長,張肇元特別感謝二軍總教練劉育辰,「他給我很多機會,在比賽找到缺失,在練習中指點我,找出方法為我解決問題。」

張肇元也說,今天擴編選秀出來後,劉育辰和投手教練鄭博壬都有傳簡訊給他,「育辰教練叫我在台鋼好好加油,還跟我說如果有問題,還是可以問他。」

在這次擴編選秀名單中,張肇元當年進職棒的順位僅比味全龍洪瑋漢還要好,他說,「我很珍惜上場機會,平時訓練也不能只是當作練習,因為我不是順位前面的選手,必須比別人做得更好。」

張肇元今年首度登上一軍出賽3場,明年效力台鋼必須再多打一年二軍,他抱持正面態度去面對,「把自己練得更紮實一點,後年用更好的實力去跟一軍的球隊比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