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最驚喜指名 張喜凱找「黃金潛水艇」拚復活

2022/12/05 23:27

張喜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台鋼雄鷹今在擴編選秀挑中「樂天潛水艇」張喜凱,堪稱最驚喜指名,這位24歲的下勾投手今年遇上最大低潮,歷經動作微調、確診和受傷循環,不僅沒上一軍,二軍也只有投1.2局,但他不想辜負日籍教練川岸強和台鋼的期待,季後找上「黃金潛水艇」廖于誠訓練,盼能明年奮起。

張喜凱去年在一軍輪值貢獻5勝,今年幾乎消聲匿跡,4月底二軍投完1場後,10月初才又出賽1場,整季投1.2局。他坦言,有評估過自己不會在保護名單,但今年二軍狀況不好,想說台鋼應該不會選,「今天看到自己被挑到,台鋼領隊(劉東洋)還說相信我,得知消息時其實很驚訝。」

今年「潛水艇」是如何迷航的?張喜凱解釋,一開始想修正投球前右手先從手套拿出來的習慣,改回大學時期直接出手的投法,後來有點走鐘,修正回來又遇到確診隔離,回到球場重新調整時,想說改側投試試看,卻又遇到受傷,「一整年打下來,非常迷茫。」

得知轉隊消息後,張喜凱立即跟二軍首席投手教練川岸強聯繫,兩人關係情同父子。張喜凱說,川岸去年剛來台灣時,主動找他說了很多話,「有次春訓我投不好,他叫我不要著急,看到我投不好,他也很難過,教練真的把我當作自己的兒子看待,很照顧我,是那種默默付出、默默守護的感覺。」

張喜凱更說,跟川岸季末有聊到明年的方向,以及該如何去準備,「他跟我說,明年我回一軍投球的那一刻,他可能會哭。雖然我要離開了,但我很感謝他,到台鋼也會繼續努力,不會辜負川岸的期待。」

台鋼領隊劉東洋今天透露,張喜凱有自己請老師協助,原來是上月13日結束樂天秋訓後,14日找上球員時期同為下勾的「黃金潛水艇」廖于誠自主訓練,找到很多調整方式。

廖于誠一直是張喜凱很喜歡的下勾投手,從小看他長大。他說,「廖教練真的很會教,我跟他說今年的低潮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事,但他跟我說,這些都是小事。這幾天練習下來,他為我想了很多可以調整的方式,我做起來也是得心應手,可以套用在自己身上,希望能把廖教練的『下勾』傳承下去。」

張喜凱今年度過無數個「渴望回球場、隔天進牛棚卻是挫折」的日子,他坦言,若非有信仰支撐他,遇到問題可能會逐漸遠離球界,如今離開樂天有點不捨,「但看到台鋼領隊說對我有信心,我想要趕快調整到位,不要辜負台鋼球團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