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南韓慘敗巴西止步16強 葡籍主帥班托下台一鞠躬

2022/12/06 07:48

南韓主帥班托將卸下兵符。(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今在卡達世界盃16強不敵強敵巴西,葡萄牙籍主帥班托(Paulo Bento)賽後表示,已經與南韓足協達成共識、不會續約,結束逾4年在南韓的帶兵生涯。

班托自2018年接掌南韓國家隊,目標就是帶領太極虎軍團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打出佳績,這位53歲的葡籍主帥本屆賽事話題度不輸球員,包括在小組賽第2戰吞下一張紅牌,導致最終戰面對祖國葡萄牙無法親自上陣指揮;16強前又批評國際足總賽程安排不公,認為小組賽後僅休息72小時就要馬上進行淘汰賽,讓人吃不消。

南韓雖然睽違12年再闖16強,不過遇到奪冠熱門巴西毫無招架之力,上半場就被進了4球,最後以1:4慘敗,合約在世界盃結束後就到期的總教練班托表示,9月就與南韓足協達成共識、不會續約,因此隨著南韓的世界盃之旅畫下句點,他的任期也正式結束。

談及這場失利,班托表示,巴西在上半場採取先不施加壓力的策略,接著再採取反攻,「我們試圖找出漏洞來進攻,希望能在中場找到一點機會,但那記罰球好像讓我們就失去了能量(內馬爾在第13分鐘12碼罰球破門),我們有效射門時,阿利森 (Alisson Becker)的防守非常成功,巴西也因此掌握主動權,他們真的表現非常出色,是奪冠熱門。」

雖然今天慘敗,不過班托肯定選手們的表現,也對於這段4年4個月的執教生涯感到滿意,「他們是我帶過的選手中最優秀的一群,雖然這場比賽很可惜,但他們已經繳出最好的表現。接下來我會先休息一下再思考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