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想主踢罰球突破心魔 英格蘭新星不跟姆巴佩比較

2022/12/06 10:19

英格蘭隊前鋒薩卡。(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格蘭即將在8強對決衛冕軍法國,陣中前鋒薩卡(Bukayo Saka)在稍早記者會中提到,如果能在與法國隊比賽時主射罰球他會非常開心,這樣才能一解去年在歐國盃PK戰12碼球未進的心魔。

2021年歐國盃英格蘭隊輸給義大利,而薩卡是其中一名PK戰未進球的球員。那場比賽輸後,薩卡遭到自家球迷網路霸凌,但薩卡並未氣餒,表示說到球迷的愛會幫助他找回自信。

「對我個人而言,從那一刻起我就試著向前邁進。我很清楚知道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因為那已經是歷史了。但現在我在卡達已經進了3球,這讓我找回了一點自信。我也不斷收到球迷們對我的關愛,這也給了我很大的自信。在12碼沒進球的那一刻到現在,我已經進步很多了,如果我還是沒有自信,我是不會還在兵工廠踢球的。如果有那個罰球機會到來,而我被選中,我會非常開心。」

21歲的薩卡表示,即將面對的法國隊沒什麼好害怕的,大家都是有經驗的球隊,球隊的大家各司所職只有做好自己能做的就好。法國金童姆巴佩(Kylian Mbappe)目前有5個進球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射手,而薩卡則以3顆進球排名第二。

當記者問到,是否期待自己像姆巴佩在俄羅斯世界盃時一樣,成為本屆的崛起新星時,薩卡表示,自己無法變成第二個姆巴佩,只想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他認為這屆參賽的年輕球員非常多,每個人都表現得很好,所以目前應該專注於下一場比賽。而不是想著要成為最佳年輕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