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和隊員齊跳「鴿子舞」 61歲巴西教頭遭揶揄:該加強舞步了!

2022/12/06 09:31

巴西教頭提特與球員合跳鴿子舞。(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森巴軍團」巴西今天展現王者風範,在16強戰以4:1擊敗南韓,儘管上半場就踢進4球的「舞姿」十足華麗,但61歲教頭提特在前鋒理查利森帶動下一起合跳「鴿子舞」(Pigeon Dance),卻在網路遭到揶揄:「巴西現在要加強的,就是提特的舞步了!」

當25歲的理查利森在上半場第29分鐘踢進全隊第3球後,就興奮衝進場邊技術指導區接受圍圈慶祝,且他立刻搭上教頭提特的肩膀,一起跳起個人招牌「鴿子舞」,氣氛嗨到不行。

提特賽後表示自己一直很想適著融入這群年輕球員中,「他們非常年輕,我也一直想適應他們的語言,這個語言就是舞蹈。」他還透露,其實在賽前就曾跟球員說,「只要你們願意教我,我就會照著做。」

於是就有這段場邊跳舞慶功的畫面出現,帶頭的理查利森也很開心地說:「我們在飯店房間跟教頭一起練舞,很高興有機會能夠派上用場。」理查利森是在2018年踢進國際賽第1顆進球後,開始跳起這種頭部前後移動的「鴿子舞」,靈感來自一個少為人知的流行樂團Os Perseguidores,此後成為他的招牌舞蹈。

只是提特跳起來有點生硬,而且重點放在擺動他的肩膀,且只動了幾下,就連忙掙脫球員離開,成為有趣鏡頭。擔任英國電視台ITV講評的前蘇格蘭職業足球員麥考伊斯特,也開玩笑說:「唉呀,他應該加強舞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