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準備放寬選秀年齡? NBA開放球探考察高中比賽

2022/12/06 11:20

NBA將開放部分高中賽事,讓球探去現場考察球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目前規定年滿19歲才可以參加選秀,不過一直有聲音傳出希望可以放寬規定,而稍早消息指出,聯盟準備放寬球探限制,球探將可以去高中生的比賽現場考察球員。

根據《ESPN》消息,從今年12中旬開始,各隊球探將可以去高中比賽現場考察球員,不過僅限定特定比賽,目前開放的比賽包含12月中旬拉斯維加斯的Tarkanian Classic、1月中旬春田市的Spalding HoopHall Classic、以及3月下旬佛羅里達州麥爾茲堡的Geico Nationals等三個賽事。

《ESPN》指出,Spalding HoopHall Classic、Geico Nationals兩個賽事是美國高中籃球界的重要比賽,屆時將會聚集各大高中球星,而這些球星也是未來潛在的NBA新血;Tarkanian Classic方面同樣會有許多高中好手出賽,而且比賽時間、地點剛好與NBA G聯盟的Winter Showcase賽事重疊,讓球團方便考察。

目前NBA尚未有跡象要開放高中生報名選秀,不過今年暑假聯盟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曾表態,將選秀年齡調降回18歲「是正確的事情」。

《ESPN》報導指出,NBA目前限制19歲的選秀年齡,不是出於道德問題,而是出於球隊成本考量,讓球隊不用投入大量資金和時間,在考察海外球員、大學球員的同時,還要深入高中比賽去挖掘潛力股。另外報導也表示,將選秀年齡調回18歲,中間仍有問題和障礙需要解決,而這也可能是下次勞資談判中的一個重要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