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92年僅2隊辦到!本屆最狂「亞洲奇蹟」還是未能延續到8強

2022/12/06 15:11

日本隊在16強戰對克羅埃西亞率先破門。(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上演多次的「亞洲奇蹟」,但驚奇戲碼未能在淘汰賽續演,澳洲、日本、南韓陸續出局,今年還是沒能誕生史上第3支闖進8強的隊伍。

世界盃92年的歷史,能進8強的亞洲隊伍只有2隊,第一支是1966年的北韓,再來就是2002年的南韓,而南韓拿下第4名,也是亞洲隊伍最佳成績。

相隔20年後,今年有6支亞洲隊躋身世界盃舞台,除了地主卡達之外,其餘5隊都踢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讓世界看到足球戰場並非只看歐州及南美強權表演,包括日本擊敗兩支冠軍隊德國、西班牙,南韓逆轉葡萄牙,沙烏地阿巴伯扳倒阿根廷,伊朗傷停補時氣走威爾斯,澳洲晉級過程還擊敗丹麥。

最終有3支亞洲隊伍進入16強,寫下歷年之最,但澳洲以1:2不敵阿根廷,日本則是踢到PK大戰以1:3敗給克羅埃西亞,至於南韓對上巴西以1:4告負,本屆看似前景大好,終究未能看到久違的8強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