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PK戰不是靠運氣 西班牙歷經慘痛經驗後要練1000顆罰球

2022/12/06 20:28

西班牙到世界盃已經練習踢了1000顆12碼罰球。(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今天將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出戰摩洛哥,總教練恩里克(Luis Enrique)相信球員能夠脫穎而出,即使鏖戰到PK大戰也不會有問題,因為早在去年就開始練12碼射門,到世界盃已經練習踢了1000顆,就是希望能在淘汰賽萬無一失。

西班牙在去年歐洲國家盃從8強開始就一路跟對手踢到PK戰,當時以3:1力退瑞士,但4強以2:4不敵義大利,因而無緣挺進冠軍賽。

恩里克透露,他在歐國盃失利之後就要求球員得開始勤練罰球,至少在今年世界盃前要完成1000顆罰球,他強調,「我不覺得罰球像是在買樂透,你得在一直練習,這樣才能提升表現,你當然無法模擬緊張的感覺,但你至少知道要何種方式去踢。」或許外界會認為罰球是靠運氣,但恩里克完全否認這樣的看法,他認為門將會是關鍵,西班牙就有3位優秀門將。

縱觀西班牙的比賽紀錄,過去他們在世界盃4次碰到PK大戰,只拿過1勝。摩洛哥則是沒有比過12碼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