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力》真的叫阿嬤來!61歲包辦亞錦賽4金 李彩薇破亞洲紀錄

2022/12/07 01:01

來自嘉義的61歲阿嬤李彩薇(前排右)在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勇奪4金,並打破亞洲紀錄。(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在杜拜登場,我國代表隊成員、來自嘉義的61歲阿嬤李彩薇4日順利完賽,包辦4面金牌,並打破亞洲紀錄。

臉書粉絲專頁「健力Q嬤李彩薇」說明,李彩薇在這次比賽蹲舉100kg、臥舉50kg、硬舉115kg,總合265公斤,榮獲M3(60歲以上組)69公斤級3項冠軍及總合冠軍,抱回4面金牌,打破亞洲紀錄,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

粉專發文提到,頒獎時響起國旗歌,Q嬤李彩薇不禁眼眶泛紅,她也感謝兒子教練平時的指導、訓練,並於賽前加強集訓,她才能不負眾望,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消息傳到PTT後,網友紛紛大讚「阿嬤超強」、「台灣阿嬤太強了」,笑稱「阿罵可以舉起一堆肥宅」、「孫子一定很乖」、「阿嬤手舉起來我就怕了」、「高手深藏在民間」。

李彩薇現為國立嘉義大學中文系專任講師,據媒體報導,李彩薇執教已將近30年,但接觸健力三項才短短約3年,是她的兒子帶領她進入健力這個領域,在兒子的訓練下成績突飛猛進,也對健力產生極大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