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誰還需要C羅?葡萄牙新星上場17分鐘就辦到他從沒辦到的事

2022/12/07 08:03

G.拉莫斯。(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葡萄牙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在卡達世界盃16強戰讓陣中頭號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坐板凳,啟用21歲新星G.拉莫斯(Gonçalo Ramos),後者不負所託、上演帽子戲法,也讓C羅賽後在隊友慶祝時、獨自黯然退場。

G.拉莫斯世界盃初先發就上演帽子戲法、是繼2002年德國克洛澤(Miroslav Klose)後第一人,另外他以21歲又169天之齡在淘汰賽階段上演帽子戲法,是史上第二年輕,僅次1958年的巴西球王比利(Pelé,當時17歲244天)。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被G.拉莫斯取代的C羅,雖然是史上第一位能在5屆世界盃進球的球員,但他生涯至今在淘汰賽上場514分鐘還未破門,21歲的小老弟今天僅花17分鐘就辦到,接班意味濃厚。

一代足壇巨星在世界盃最後一舞失去先發機會,外媒也都毫不留情,英國媒體《獨立報》直接在標題寫道:「誰還需要C羅?」《每日郵報》則說:「沒有C羅也沒問題!」同時報導他在葡萄牙以6:1大勝瑞士、球員在場上狂歡慶祝,C羅卻獨自一人退場的一幕,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C.羅納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