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奧運金牌中國陳雨菲爆冷落敗 5年來首次不敵東宗

2022/12/07 16:21

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中國名將陳雨菲今天在泰國曼谷舉行年終總決賽,爆冷以9:21、21:14、16:21不敵印尼女將東宗,對戰3連勝中斷,陳雨菲接下來還得遇上世界球后山口茜、世界排名第2的南韓好手安洗瑩,晉級情勢恐不樂觀。

BWF年終總決賽總獎金150萬美元,取超級系列賽排名前8選手參戰,本屆原定在中國廣州登場,因疫情關係改到泰國曼谷。

世界排名第4的陳雨菲本季共8次打入賽事決賽,在印尼大師賽封后,其他7次則是亞軍收場,整體表現依舊不俗。

陳雨菲在年終賽抽籤排入競爭激烈的A組,同組對手除了東宗,還有今年在世錦賽完成2連霸的球后山口茜和世界排名第2的安洗瑩,原本外界預期陳雨菲能贏過東宗,卻在今天就踢到鐵板。

陳雨菲首局大幅落後丟掉後,即使第二局帶著11: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但又一度遭東宗追近,最後仍有驚無險延長戰線。陳雨菲決勝局雖然先連拿4分,但東宗還是有辦法迎頭趕上,並成為最終贏家,也是她繼2017年印尼公開賽後首次打敗陳雨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