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溜馬菜鳥繳史詩數據比肩詹皇!勇士主帥讚:太傑出的球員

2022/12/07 22:00

溜馬菜鳥內姆哈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溜馬22歲菜鳥內姆哈德(Andrew Nembhard)在昨日技驚四座,砍下職業生涯新高的31分,完全比下狀況不佳的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球隊戰勝衛冕軍,自己不但一戰成名,更創下難得的紀錄。

畢業於岡薩加大學的內姆哈德於今年選秀第二輪31順位才被選中,但他昨日上陣41分鐘,21投13中,繳出31分13助攻8籃板的全方位演出,三分球更是7投5中;反觀柯瑞手感冰冷,全場17投只有3中,命中率17.6%,僅得到12分4籃板6助攻。

根據《OptaSTATS》網站統計,內姆哈德是自湖人巨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之後,唯一一位在單場繳出至少30分、12助攻、8籃板,以超越6成命中率投進5顆三分球的球員。詹皇於2018年繳出此數據,不過他當時是在延長賽中才完成。

賽後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不禁讚賞內姆哈德,「他在場上穿梭自如,相當有耐心地掌握著比賽節奏,各式各樣的妙傳也難不倒他。當我們想在禁區堵死他,他就退到三分獻給我們震撼教育,實在是太傑出的球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