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PK大戰壓力爆表! 前日本國腳本田圭佑直言一件事難訓練

2022/12/08 07:07

日本隊日前在世界盃16強PK大戰中輸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藍武士」日本隊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16強戰中,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鏖戰至PK大戰,可惜最後在PK大戰以1比3輸球。前日本國腳本田圭佑認為,PK大戰中承受的壓力,無法透過練習來創造訓練環境。

日本隊在這場PK大戰中,監督森保一賽後透露是由選手自己決定人選,而日本隊前鋒南野拓實則說,當時知道監督的決定後,全隊過了5秒沒人舉手,因此他自動請纓當第一位上場踢12碼罰球。可惜南野拓實射門被擋下,操刀第二點的三笘薰、第四點的吉田麻野都沒進,最後以1比3敗陣。

本田圭佑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PK練習是必要的,「但到達一定的程度,就變成了心理戰。至今為止,無論是什麼樣的頂尖選手,都在大舞台被淘汰。那是因為這種壓力無法透過練習來製造,運動心像(註:Motor imagery)是目前最好的方案。」本田圭佑也提到,心理戰包含和守門員的較量。

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先後擊敗西班牙、德國,以小組第一之姿闖進16強,締造首次「雙殺」歐洲勁旅的壯舉。可惜繼2010年世界盃16強面對巴拉圭後,再度於PK大戰中落敗,兩度無緣首次的世足賽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