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法國隊深情對望照瘋傳 吉魯:自然流露的瞬間

2022/12/08 08:19

姆巴佩與吉魯。(資料照)

〔中央社〕卡達世足法國對上波蘭,賽中明星球員姆巴佩跳進前鋒吉魯懷中,深情對望,成為比賽花絮經典瞬間,也被做成各種「兄弟情」梗圖瘋傳。吉魯6日表示,兩人關係很好,那是自然流露的瞬間。

法國隊於法國時間4日晚間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以靈活戰術擊敗波蘭,晉級8強。出人意料地是,賽中的一張照片瘋傳,讓全球網友、球迷充滿粉色泡泡,主角之一吉魯(Olivier Giroud)還特別於6日記者會中回覆網友。

前鋒吉魯在比賽開始16多分鐘時,接到明星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妙傳,直接起腳射門,讓36歲老將吉魯寫下隊史,打破傳奇前鋒亨利(Thierry Henry)生涯51球紀錄,榮登法國隊史進球王。接著姆巴佩再進2球,使法國以3比1大勝波蘭。

但本賽最讓網友熱議的,是法國隊踢進本戰首球,同時慶祝吉魯破紀錄時,姆巴佩情不自禁跳進吉魯懷中,攬著吉魯後頸並深情對望的瞬間,簡直重現電影「手札情緣」男女主角雨中熱吻的場景,讓球迷、粉絲熱議起哄,各種兩人「男上加男」(兄弟情)、「原地結婚」的梗圖爆紅。

法媒也以「你願意嫁給我嗎?」、「我愛你」、「愛的宣言」、「愛火」等標題進行報導,連法國隊官方推特也將照片配上「當他/她如此望向你的瞬間,你已贏得了一切」文字,堪稱本屆世足賽中,法國隊最經典的一瞬間。

面對網友盛情難卻,吉魯6日在記者會上針對這「濃情蜜意」的畫面笑著表示,「完全沒有預料到,這是張很美的照片,那些梗圖是在太好笑了。這是自然流露,足球在內的職業級運動就會帶來這樣美妙的時刻。那球不是決定性的勝利球,但所有比賽都很難拿下,踢進第一球是很重要的一步」。

但其實兩人一開始關係可非如此美好,甚至有些對立,2002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時,兩名前鋒還曾爆發衝突。不過現在兩人在球場上極好,被法媒戲稱「狂熱的愛」,成為藍軍(法國隊球衣顏色為藍色)兩大王牌,氣勢銳不可擋。

吉魯在6日記者會中說道,「我和姆巴佩的關係一直都很好,從球場上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喜歡一起成長,也讓球迷感到快樂」。

吉魯大贊姆巴佩,稱他為最好的球員之一,「他非常棒,且還很年輕,還能再進步,但非常有效率…我認為我們還沒看到他最好的表現,希望很快能目睹,他會打破所有記錄,我們心知肚明。他話不多,專心在球場上的表現,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隊伍已全數出爐,法國時間10日晚間8點,各界評價最具看頭的法、英大戰即將開打,兩隊進攻能力都很強,比賽精采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