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FIFA官方數據出爐 最強射門不是姆巴佩居然是他

2022/12/08 09:38

墨西哥隊中場查維斯。(資料照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的進步,這次卡達世界盃16強淘汰賽結束後FIFA官方公布了比賽用球「旅程」Al Rihla紀錄的前10最強射門,而其中由墨西哥隊的查維斯(Luis Chávez)排名第一,前日爆冷門踢贏西班牙的摩洛哥當家中場齊耶赫(Hakim Ziyech)則在最遠距離射門排名第一。

Al Rihla紀錄的前10最強射門。(國際足聯官網)

比賽用球Al Rihla球中內建精準的感應器可以測量轉速、觸碰次數、球速以及射程距離。這個感應器每秒會將球的所有資訊回傳到VAR總共500次。葡萄牙對烏拉圭就是最好的例子,球內感應器沒有紀錄到C羅(Cristiano Ronaldo)觸球,而將進球改判給他的隊友B.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

墨西哥隊中場查維斯(Luis Chávez)本屆世界盃的總進球數排名前10,其中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小組賽中踢出了本屆世界盃目前最強的射門。查維斯的自由球射門距離球門29.19公尺,球的最高時速達到121.69公里/小時排名第一。

摩洛哥當家中場齊耶赫在對上加拿大的小組賽第4分鐘的進球距離球門32.85公尺成為本屆目前最遠射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