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最後10秒落後4分吞718敗 爵士奇蹟逆轉絕殺勇士奪25年唯一1勝

2022/12/08 15: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爵士今天在主場迎戰衛冕軍勇士,一度領先多達12分,但在末節差點翻船,但靠著亞歷山大沃克(Nickeil Alexander-Walker)在決勝時刻的關鍵抄截,富特奇歐(Simone Fontecchio)在最後用灌籃絕殺對手,爵士終場以124:123逆轉贏球,近4場拿下3勝。

富特奇歐灌籃絕殺勇士。(法新社)

勇士此役多名主力高掛免戰牌,柯瑞(Stephen Curry)因左腳踝不適缺賽,D.格林(Draymond Green)因臀部緊繃缺席,A.威金斯(Andrew Wiggins)則是因為右內收肌拉傷而無法出賽,而爵士也少了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和康利(Mike Conley)。

兩隊激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爵士全場一度領先達12分,第四節更把差距維持在雙位數,未料勇士展開兇猛反撲,勇士波爾(Jordan Poole)和穆迪(Moses Moody)率隊打出一波11:2小高潮,助隊在最後13.3秒以123:119超前。

決勝階段兩方爆發衝突,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在最後24.9秒賞了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一記麻辣鍋,引發克拉克森不滿,兩人隨後糾纏在一起,並爆發口角衝突,隊友和裁判趕緊將兩人分開,克拉克森遭驅逐出場,庫明加和畢斯利被判技術犯規。

勇士原以為勝利已經要進口袋了,但爵士展現十足韌性,畢斯利(Malik Beasley)最後7.8秒投進三分球,追到122:123一分落後,勇士喊暫停並在半場發球,波爾出現失誤,遭亞歷山大沃克截成功,富特奇歐接獲隊友傳球,用灌籃絕殺勇士。

富特奇歐灌籃絕殺勇士。(今日美國)

根據資料顯示,爵士在過去25個賽季,在第四節最後10秒落後4分的比賽只有718敗,而今天是唯一的1勝。

爵士共有7人得分上雙,克拉克森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外帶9助攻,畢斯利和富特奇歐都挹注18分,傷退的塞克斯頓(Collin Sexton)有17分進帳。

勇士波爾攻下本季最高的36分,另有8助攻,庫明加替補貢獻24分、5籃板,K湯普森(Klay Thompson)投進4顆三分球得到22分,附帶3阻攻。

富特奇歐灌籃絕殺勇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