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60人保留名單敲定 助總點出最關鍵考量

2022/12/08 19:59

中信兄弟有72名現役球員,意味明天可能有10人左右會在60人保留名單之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扣除新軍台鋼雄鷹,中職其他5隊明天提交60人契約保留球員名單,屆時將湧現一波失業潮,其中,中信兄弟有72名現役球員,意味明天可能有10人左右會在60人保留名單之外,這些選手可不經兄弟球團同意,直接與其他球隊接觸談約,兄弟也可選擇簽回。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表示,球團內部人員有一起坐下來討論,通常在60人名單之外,可能二軍選手較多,球團討論之後結果是這樣,就看明天發表。

助總指出,放在60人名單之外,除了年紀,這幾年有沒有成長也是重要考量點,現在一、二軍很競爭,讓球員在隊內有競爭感,另外,年輕選手也需要在二軍有表現舞台,這幾年有些沒表現的球員就會在名單之外。

助總強調,60人名單不是釋出名單,畢竟保護名單有限,想保護的人保護不到也是有的,這也沒有辦法,就跟之前擴編選秀30人保護名單是一樣的。

中職現役本土球員394人已創歷史新高,首次擴編選秀結束台鋼增至34人,其他5隊總計360名本土球員,以富邦悍將78人最多,樂天桃猿66人最少,明天為60人保留名單提交期限,據了解,不乏頗具名氣和過往實戰成績的球星,各隊可自由接觸吸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