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8強分析》巴西攻守有序 預測 ​​​2:0勝克羅埃西亞

2022/12/09 07:20

巴西隊。(歐新社)

比賽時間12/09 23:00〔8強賽〕克羅埃西亞 vs巴西

克羅埃西亞、巴西兩隊在八強戰中,分別戰勝東亞雙強日本和韓國,但過程卻是天差地別;克羅埃西亞與日本鏖戰120分未分勝負,直到點球大戰才取得勝利,巴西則是在上半場就彷彿火力展示,最終以4:1輕取韓國。就兩場比賽的結果與過程,森巴軍團實力強過格子勇士似乎是合理的推論。而兩隊交手歷史紀錄似乎也支持這樣的論點,巴西3勝1和從未輸給克羅埃西亞,而近兩次交手分別是2014年世界盃和2018年世界盃熱身賽,現今克羅埃西亞陣中多位球員如中場鐵三角莫德里奇(Luka Modric)、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和邊路大錘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都曾在這兩戰中出賽過,結果都是巴西都取得勝利。

而現時的森巴軍團比那時更加強大,尤其是鋒線,中鋒查利森(Richarlison)、邊鋒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安東尼(Antony)等好手一字排開,再加上王牌內馬爾(Neymar)已傷癒歸隊,攻擊力顯然有壓倒性優勢。但克羅埃西亞也並非沒有抵抗能力,後防的穩定度極佳(至今只失2球),中場鐵三角也具有很好的控球能力;只是,面臨巴西極為強大的中前場戰力,到底能撐多久?

此外,克羅埃西亞的進球能力十分孱弱,分組賽進4球全都集中在對防線整合不佳的加拿大身上,而面對日本120分鐘也僅有佩里希奇(Ivan Perisic)能頭球破門,面對巴西的世界最強門將阿利森(Alisson Becker)、鐵衛席爾瓦(Thiago Silva)領銜的後防,進球可說難如登天。由此推估克羅埃西亞會想穩控、拖住巴西的進攻節奏,先求力保不失,但個人估計恐怕很難得逞,巴西很可能以2:0以上的比數擊敗格子軍團。(特約作者:鄭先萌)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