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陳雨菲出現連擊疑雲振奮高呼 日本球迷:山口茜太可憐了(影音)

2022/12/09 09:06

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在泰國曼谷熱戰中,中國一姊陳雨菲昨天以21:19、21:18擊敗世界球后山口茜,奪下3年來對戰首勝,然而比賽尾聲卻發生關鍵分疑遭誤判,讓不少日本球迷替山口茜抱不平。

昨役山口茜雖然先掉了第一局,但第二局持續保持領先,不過陳雨菲後段急起直追,從14:17落後開始連得6分逆轉,其中有一分陳雨菲在18:17領先時,疑似二次連擊違規,當下成為致勝分,陳雨菲興奮握拳,隔網的山口茜則是出聲向主審反映違規,但卻未獲主審認同,之後山口茜就以18:21惜敗。

日本球迷賽後在推特曬出影片表示,這違反了國際羽球規則中《13.3.8》「由同一位球員成功的兩次擊中;但是由球拍頭及拍線在一次揮拍動作中擊中羽球不算犯規」條文。下方還有日本球迷說:「從比賽的角度來說,我想選手本人肯定會知道,所以這對小茜太可憐了」「我想如果是正常的好球她不會做出那種姿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