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楠梓足球場遭疑未取得FIFA認證?名球評石明瑾一語道破

2022/12/09 10:40

楠梓足球場遭疑未取得FIFA認證?高市運發局長侯尊堯現身足球場說明。(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有媒體報導,高雄楠梓足球場花費巨資,竟未能申請國際足總FIFA國際認證?對此,世界盃比賽的名球評石明瑾一語道破說,「因為天然草皮是不需要FIFA認證的!」

耗資3.5億元興建的高市楠梓足球場,今年11月啟用,場內各設有一座天然及人工草皮的11人制足球場。但有媒體報導,球場花費巨資,竟然未能申請國際足總FIFA國際認證。

對此,高雄市運發局已提出說明,強調是接手時發現先前規畫有誤,有看台的場地卻是人工草皮,這樣無法與國家體育場作為主、副球場。所以把這兩座球場的位置對調,讓有看台的是天然草皮,就可辦理國際賽事,是兼具賽事與訓練雙重用途。

但運發局的說明,遭批評「未抓到重點」,反倒是世界盃比賽的名球評石明瑾,透過臉書替高市府澄清說,為什麼楠梓足球場沒有取得(FIFA Quality Pro)的人工草皮認證?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本來要把人工草皮做為比賽場地,但後來把比賽場地變成天然草皮,而天然草皮是「不需要FIFA認證」的。

為什麼不需要認證?石明瑾說,因為天然草皮「高於」人工草皮,所以台灣的國際比賽都在龍騰體育場、台北田徑場舉辦,但你卻沒聽過什麼FIFA認證,因為它們都是天然草皮,規格比人工草皮高。

他強調,所有FIFA Quality Pro人工草皮能辦的比賽,楠梓足球場的天然草皮都能辦,「你把一個C級的場地,升級成B級,然後有人質疑怎麼把低規格的比賽場地,變成更高規格的場地,要蹭足球可以,但要先找個懂足球的來,加油,好嗎?」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也強調,楠梓足球場是台灣少數成功完成的足球基礎建設,並引進西甲(La Liga )足球學校青訓系統,可說是未來台灣培養年輕足球選手的重要基地。在工程進行中,是透過足球界人士全力爭取,才把原本有問題的設計修正,把主球場改成天然草,與練習場調換,練習場換成人工草,但這樣的升級卻被徹底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